行止由心🌙

有喜欢的贤【生日&过往(下)】(山崎贤人x你)

-略偏现实的乙女向ooc,雷自避,专注谈恋爱

-感性程度取决于最近在看的剧,废话很多,开心就好

-想到什么写什么,太晚了先这样吧可能会再修

-取悦自己,也希望取悦到大家


——————————————————


日思夜想大概就是,我去拿外卖的路上想到你说你又帅又会踢足球又年轻朝气蓬勃,将来也很有前途呢,突然摇头笑出声来。


4. 演员的魅力


说起来,好像刚喜欢上他的那一年你的尾戒就已经带上了。


正是中二的年纪,大把的青春和时间。渴望别人都能注视自己,身边也从来不乏示好的人,但就是会,不由自主地拿这些人去和他比较。


这个没他眼神干净,那个没他笑起来那么好看,要么就是个儿没他高,声音没有他好听......


终归不满意。


久而久之也就歇了那些心思把生活极简成学习和他,任由那枚素圈代表自己的态度。


这是你的秘密,当生活尽可能简单的时候,往往容易获得意想不到的快乐。


在一起之后你当然不可能再戴。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后来就被他当宝贝似地讨了过去,说是方便以后异国的时候睹物思人。等你再见到它时,它已经被现在的主人穿了绳儿系在了他的手机壳上。


真像是他会干的事儿呢,你哭笑不得地想。


他来的这些天你们都专心地在家过二人世界,除了交流感情,就是窝在沙发上边聊天边重温那些对方所没有触及到的过往。


你可没忘了自己事业粉的身份,投影仪下码着的一整排的碟少不了要拉着他一起欣赏。在你看来他的所有作品都让你无比骄傲,时间是最不会骗人的东西,一步一个脚印地见证了他的成长。


他欣然配合,只是偶尔在看到一些古早玛丽苏漫改电影里自己夸张造型的时候,会有少许的不好意思。


“真的不会觉得这个样子不好看吗?”他不止一次地偏头问你,生怕错过你可能会有的任何一个细微嫌弃的表情。


“这话问你的颜粉不太合适吧,漫画里走出来的美少年?”你一边盯着屏幕一边准确无误地往他嘴里塞了颗草莓。


他乖乖咽下你的投喂,把你的脑袋扳回来,还是很不放心:“你之前不是说过【粉到深处自然黑】?是这么说的嘛?你总夸我会让我盲目自信的。就算是为了让我能有所进步,我想听听xx其他的想法。”


“黑?你有阵子是挺黑的!”你扑哧笑出声来,忍不住逗他,“就是《有喜欢的人》那时候,大家都给你取外号【非洲黑贤】,但是那个夏天啊,你知道吗?好多人都有了【喜欢的碳】呢!你会是她们一辈子的美好回忆,包括我。”

“果然只记得我黑了啊。”他略带忧伤地叹了口气,拿额头碰碰你,“我改变主意了,你还是夸我吧。”


“傻瓜,其实漫改剧也好,正剧也罢,好演员总是能够仅凭演技就拥有让人共情的能力,演谁他就是谁,不会让人联想到演员本身,也不会想到他以往的任何角色。这点你一直都做得非常好呢。”


“但其实仔细想想,更凌驾于这之上的,还是演员自身的人格魅力吧。仅凭一个作品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很容易被取代,不足以让大众真正记住你、认可你,说到底更多的人还是在某种情况下出于对你这个人感兴趣才会有了之后想要了解你、喜欢你的冲动,这是你为自己创造的机会哦。”你笑着摸摸他的脸,也学着他的样子亲昵地蹭蹭他,“简单来说就是,你成就了作品的意义大于作品成就你。”


“对我来说,我们贤贤无论演什么角色,都会让我主动想要和他共情呢,甚至不仅于此。一边被你的演技带入剧里暂时忘掉了那是我喜欢的人,一边却明知道是演戏,还是会因为你戏里的角色担惊受怕睡不好觉,是不是好幼稚?但这恰恰就是你这个人,之于我的意义呢,无论如何都希望你剧里剧外平安顺遂,万事皆好。”


你说话的时候他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你,目光沉静温柔,半晌伸手轻轻捏了捏你的鼻子:“不愧是xx呢,连夸人也这么艺术,我有被哄到哦,感觉心口暖暖的好开心,特别是听到xx说不仅心疼角色还心疼我的时候,觉得一切都非常值得。有种以演员这样的身份遇到xx真是太好了的感觉呢。”


“呐,说起来,那么多角色xx最喜欢哪个呢?”


你转着眼珠撇撇嘴想了半天:“你不能用喜欢来定义吧?谁乐意看自己男朋友流水得换女主谈恋爱?无非是偏爱你所以总是不自觉地就代入你的角色你的立场,看的时候想的都是些可孩子气的东西了,比如龇牙咧嘴地想对你的女主角们大喊【放着我来!】什么的......”


他看着你嘴里说着一本正经的话偏偏一脸生动,抚额低低地笑出声来:“嗯,这可能真的是导演的损失。”顿了顿又托住你的后脑勺狠狠亲了一口:“毕竟是这么可爱的女主角呢。”


怎么感觉被嘲笑了?等他亲完你控诉般地虎着脸瞪他,在他露出小虎牙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之后,小脸儿一红傲娇地偏过头不看他,暗暗腹诽。


其实远不止那些呢,刚开始不会日文的时候看中文字幕,经常会因为镜头太快漏掉一些人物细节,所以一个场景来来回回暂停看很多遍是常态,总觉得只有这样才不辜负他的辛苦拍摄,才能离他用心诠释的作品更近一点,甚至于很多时候仅仅因为默念了一句戳中内心的台词就默默红了眼眶。


但这些才不能告诉他,免得他又得意地翘尾巴。


投影开始放《good doctor》,他在里面演的是一个从小患有自闭症的小儿外科实习医生,当初看的时候每一集都在赚你的眼泪。你看他的剧一向专注,注意力很快就从刚刚的内容里转移。


他在看剧还是看你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乐此不疲地开始给你投喂各种水果零食,时不时再捏捏你的脸蛋拉拉你的辫子,倒是也一刻没闲着。


屏幕上放到他因为不被认可被主治医生一把推开撞到柜子摔破胳膊的时候,你不受控制地眼眶一热,赶紧一声不吭地转身就搂住他脖子,难过得刷刷掉眼泪。


他被你唬了一跳,看了眼屏幕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窝心地笑笑,摸摸你的后脑勺极尽温柔地哄:“没关系的,那特效妆做的伤口就是看起来吓人,当时在现场只是小碰了一下没有剧里那么夸张,还有你想我可是初三之前一直踢足球的人,别的不说耐摔肯定一流,所以不哭了嗯?乖啊……”


你没忍住笑出声来,脸上还有未干的眼泪,又哭又笑的你自己都觉得这会儿的表情肯定没眼看,偏他还不让你躲,捧着你的脸替你擦眼泪,末了弹了下你的额头宠溺道:“说哭就哭,吓唬谁呢?真是个小傻子。”


你不服气,梗着脖子反驳:“那我就是心疼不行嘛!我才不管那么多我只负责无脑喜欢你,无论站在女朋友还是粉丝的立场上,谁都不可以欺负你,剧里也不行!谁欺负你,我就......我就.......我就骂他!”


他显然被你的话取悦了,别过头兀自笑得开心:“放心吧,别人欺负不了我,倒是你,下次再接剧本的时候还要担心你这个小哭包闹情绪,啊,工作量增加了......哎好痛,怎么还家暴了呢?!哎好好好我错了,说了我错了!”


闹了半天看到你情绪恢复正常他这才暗暗松了口气,抱了你良久,郑重而坚定地在你额上印下一吻:“我保证,所有会让你担心的事,我都会尽全力不让它们发生的。”


【我也要加油,才能配得上你的喜欢啊。】


——————————————————


生日那天他亲手为你做了蛋糕,虽然卖相不太好,但你还是被蛋糕上歪歪扭扭的“宝贝”逗笑了。


他给你点上蜡烛,用有些生涩的中文给你唱生日快乐歌。


你闭上眼许下“愿岁岁有今朝”,然后和他一起吹灭了蜡烛。


“诶,什么愿望这么快的嘛?我可以知道吗?”他蹭到你身边,一脸好奇地追问,“是不是和我有关?”


你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嗔他:“明知故问。”


“你凶我啊,是不是不想要生日礼物了?”他挑眉,那股坏坏的痞劲儿又来了。


你不甘示弱:“哦?我以为这个蛋糕就是我的礼物呢。”


他闻言一把捏住你的嘴,彻底旺太郎上身:“喂,说些我爱听的话啊,不然只好吻你了。”然后直接亲了上来。


中指上突然被套上了一个东西,你听见他在你耳边说:“虽然现在送有点狡猾,但xx,我实在想不到能比这更能代表我心意的礼物了。我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和所有你带给我的惊喜和感动,非常迫切地想要它们无限期延长。我会好好学中文,尽我所能让你每天都过得开心,所以xx,可以给我一个可以名正言顺送你这个礼物的身份吗?”


怎么可能会对他说不呢?


“......好。”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